泰弗诺氟塑
专业四氟密封件生产厂家

为客户定制生产各类四氟垫片和各种非标PTFE密封件

什么是PTFE?

什么是PTFE?

这一神奇的材料经常会在工业产品中用到,尤其在摩擦与密封的工况下,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。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解读下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材料。

聚四氟乙烯是一种氟碳聚合物,通常缩写为PTFE。Teflon®牌的PTFE仅由Dupont公司生产。其他的生产厂商也生产自己的PTFE材料。这一氟塑料家族能提供高耐化学性,具有高低温能力,耐候性,低摩擦,电绝缘和热绝缘以及“打滑”的产品。

PTFE的机械性能相对于其他塑料差一些,但在-180℃至200℃宽温度范围内,其性能仍保持在有用的水平。


通常通过添加一些填充物来增加其机械性能,它具有非常优异的热电绝缘性能并且摩擦系数很低。PTFE非常致密且不能进行熔融加工,必须将其压缩并烧结以形成有用的形状。

PTFE的添加物主要有玻璃纤维,碳,石墨,二硫化钼和青铜等等。通常来说,填充后的PTFE能保持它优异的化学和高温特性,但同时填充物大大改善了其机械强度,稳定性以及耐磨特性。其中常用的25%玻纤PTFE和25%碳PTFE最为常用。

宁波泰弗诺-四氟原材料

相关内容推荐